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东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和养老服务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养老动态 12-26
  12月24日上午,东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刚主持召开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和养老服务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东营经济开发区综合部、省黄三角农高区政务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民政局、东营经济开发区综合部、省黄三角农高区政务服务局关于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工作和养老服务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赵永刚指出,健全养老服务工作体系、加强养老服务项目谋划建设是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在促进养老服务体系完善中的重要作用,采取有效方式配置养老服务设施。要加强系统谋划、系统实施、系统推进,加快《“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和《养老服务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的编制实施,切实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赵永刚要求,扎实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工作。按照“一类一策”原则,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合理划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具备社区养老服务功能的党群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类别,分类推进整治,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切实发挥民政、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三部门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完善规划、移交、运营手续,多措并举推进养老服务设施规范运营,切实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立足补齐民生短板,结合各地实际,统筹考虑新建、改(扩)建养老服务设施,整合油田移交设施等资源,推进养老服务类项目规划申报。用好专项债政策,争取更多养老服务类项目入库。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础。加大争取力度,按照“五有”标准(有人员、有场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效果)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强化专项经费保障,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民政领域温暖过冬工作。严格落实《全市民政系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深入查找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和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困儿童、“三留守”人员等困难群众在房屋建筑、取暖设施、防寒物品、燃气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下一个死角、不留下一个隐患,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山东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