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在武汉的这些街道,可享“一站式”养老服务

养老动态 01-10

  2021年初,我市把“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清单,市区民政部门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织密社区养老服务网,有效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宗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硚口区首家“一站式”枢纽型养老服务机构,设置服务场地1.1万余平方米,配置集中供氧、紧急呼叫、中央空调等设施设备。目前,该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局部装修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内可投入使用。

  硚口区宗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 闵坦:我们现在可以为300个老人进行机构性一体化服务,主要是日间照料、上门护理、康复训练,包括政策咨询一体化的养老服务。

  应对人口老龄化,武昌区杨园街道四美塘社区对养老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具备40张床位的集中托养能力;建成30张家庭养老床位,并提供上门服务。

  武昌区杨园街道四美塘社区书记 冯玥:对老人家庭安装了智能化设备,适老化的改造,增设了防滑垫、浴凳以及坐便器等等,通过智能化设备的一键呼叫,形成家属、服务企业、社区、区级四级响应机制。

  市民政局介绍,2021年,全市启动建设8个示范性养老中心,建成20个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137个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站)、340个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服务点)。


  下一步,我市将推动各中心城区至少新建1所中大型养老中心,每个街道至少建成1个养老服务综合体,加快形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支持养老服务品牌连锁运营,构建立体式、多层次养老服务网络;通过医养康养结合、人工智能养老等方式提高效能,推动建设一批智慧养老机构、智能养老社区、家庭养老院,力争2022年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率达到100%。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武汉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