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山西拟投入百亿元推动养老服务和康养产业发展

养老动态 01-18

  17日从山西省民政厅获悉,2022年全省重点养老及康养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大同市举行。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总投资116亿元,意在推动山西省2022年养老服务和康养产业发展,为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这次活动签约8个项目,其中养老事业2个、康养产业6个,共涉及15家单位和企业。


山西省民政厅供图

  此次签约旨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和康养产业提质增效,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标志,对于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是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关键一招。近年来,山西省民政厅围绕“一群两区三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把握养老服务和康养产业发展脉搏,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并提出“十四五”期间创建4个养老服务模范市、30个养老服务模范县、100个养老服务模范机构,实现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的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

  在养老服务市场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山西省民政厅与山西省文旅厅、山西省商务厅高标准编制了《山西省“十四五”文化旅游会展康养产业发展规划》,与京津冀、上海、海南等省市民政部门形成区域战略合作意向,与中国银行山西分行、晋商银行、山西老年大学、山西省文旅集团、上海燕归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山西省养老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山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表示,未来,该厅将在社区养老幸福工程、推进养老服务“431工程”、“康养山西”智慧平台上线、出台《支持康养产业发展若干意见》、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发力,推进养老服务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