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东城养老服务24小时在线,“老年餐桌”闭店不停工

养老动态 05-21

  疫情之下,独居老人怎么吃上“热乎饭”?如何让养老院里的老人住得更舒心?在东城,“老年餐桌”闭店不停工,各类养老服务24小时在线,全区17个街道的72家养老服务机构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为老人提供电话访视、代开取药、助餐等贴心服务。


小棉袄爱老长者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在配制老年餐

  “王爷爷,吃午饭喽!”5月18日11点,小棉袄爱老长者食堂的送餐员准时来到王秉义老人家门口。五彩鱼丁、木须肉、蒜蓉菜心,两荤一素搭配米饭、玉米饼两种主食,还有小吃毛豆,香味袭人。把餐食放在老人家门口的小板凳上,送餐员又向下一家赶去,“我们和老人们达成约定,老人会在门口提前放个小板凳,我们把餐食放到小板凳上,做到‘无接触’配送。”

  86岁的王秉义独自住在龙潭街道幸福家园,日常饮食都是子女按点送上门。前一段,孩子们居家隔离,老人吃饭成了问题。小棉袄爱老长者食堂的“老年餐桌”,在龙潭地区远近闻名。疫情期间,虽然这儿关闭了堂食,但是闭店不停工,这可帮了王秉义老人的大忙。“疫情期间,每天能吃上不重样的饭菜,太幸福了!”王秉义老人说。

  “目前每日的订餐量在100份左右,选择送餐上门的较多。”食堂负责人宋阳介绍,所有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每一份老年餐,工作人员都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打包、密封好后装进保温袋,保证老人吃上安心餐、热乎饭。


小棉袄爱老长者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在将老年餐密封好

  吃得好、心情畅快的还有养老院的老人们。“看我的!”“嘿!我来一个!”午后,在位于东四十三条53号的银杏舍长者公寓活动室里,传来老人们阵阵欢笑声。乒乓球台前,他们相对而坐,你一拍我一拍相互“较量”。与年轻人相比,老人们打起球来像是开了“慢动作”,但是每一次击打和接球,都是手力、眼力、脑力的综合锻炼。

  打乒乓球、垒积木、唱红歌、做美食、学画画、种花草……这些都是银杏舍长者公寓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疫情之下,养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但大家的生活并不乏味。


银杏舍长者公寓的老人正在画脸谱

  “全封闭管理以来,全院14名员工和16名老人‘闭不出院’,大家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银杏舍长者公寓院长郑冰说。疫情期间,家属不能入院看望老人,老人心理难免失落。除了加大线上见面频次,银杏舍长者公寓在每日晚饭后增加了茶话会活动,工作人员会陪伴老人聊天,疏导他们的情绪。

  “虽然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线下门店暂停营业,但养老服务24小时在线。”东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疫情期间,全区17个街道的54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8家养老院工作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为老人提供电话访视、代开取药、助餐等服务。同时,辖区各医院还为老人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以应对老人突发疾病紧急就医的需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