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漕泾镇老年人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率超88%,居金山区首位

养老动态 05-31
     “这是疫苗接种凭证,上面写了接种的日期和时间,村里安排了大巴统一前往,如果你有什么顾虑,可以到现场去咨询一下医生,看能不能打……”近来,上海市金山区漕泾镇各村居干部、村居民小组长、楼组长、居民骨干等按照各自负责的片区,挨家挨户上门,通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并普及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对前来接种的老人进行登记。

  5月30日,从上海市金山区获悉,截至5月30日,漕泾镇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率达88.23%,居金山区第一。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漕泾镇在原有划定的“大、中、子”网格基础上,又划分了微网格,由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任大网格长,班子成员任中网格长,村居条线工作人员任子网格长,分别按小组、楼道等包干片区,各村居民小组长、楼组长、居民骨干负责微网格,包干到户、落实到人。

  比如,针对目前疫苗接种工作,在网格化管理记录表中详细记录了已接种人数,60岁及以上和60岁以下的第一针、第二针、第三针接种数,并精确到户、人,实时更新。各网格长根据记录表情况和各微网格反馈情况,及时进行追踪和处理。

  蒋庄村叶阿公今年94岁,原来对接种新冠疫苗有顾虑,认为自己年纪大了没有必要打。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和其家属先进行了沟通,家属表示支持老人接种,后来在其儿子动员下,在蒋庄村疫苗接种专场完成了第一针接种。村干部说:“现在很多老人的家属都很支持疫苗接种工作,我们上门宣传后,他们都主动做老人思想工作。”



  目前在漕泾镇,9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的不在少数。阮巷村2组的莫阿婆今年92岁了,近日在其儿子尹先生的陪同下,坐着轮椅在漕泾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打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尹先生说:“原来想着,老人岁数都这么大了,也不外出,没有必要打,但经过这轮疫情,觉得还是有必要的,家里还有其他人进出的,主要还是咨询过医生,说老人身体条件允许打,所以在征求老人同意后就过来了,村里专门安排了车子上门接送的。”

  每次接种疫苗,村里都会安排大巴士接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就安排一对一的接送服务。

  近日,海涯村的於老伯也乘着村里安排的专车,打了第二针新冠疫苗,他说:“我患肺癌动过手术,所以之前没有打,现在身体恢复得不错,咨询了医生可以打,所以就过来打了第一针。”

  在接种现场,所有前来接种的老人都要经过预检这一关,很多老人有慢性基础病,村里在通知老人接种时,都明确告知其拿好相关病历或者正在吃的药物,现场在医务人员确认可以打的情况下方能接种。有一位老人因其血糖指数严重超标,就被告知不予接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