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泉州市提供个性化服务 方便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养老动态 06-17
  日前,泉州市多地通过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专场接种等便民途径,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个性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城小区,96岁高龄的老人何惜守候在家里等着接种疫苗。此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多次来到家中沟通,本来有点晕血的老人最终同意接种。接种后,老人笑着说:“就像蚊子叮了一下。”丰泽区城东街道东星社区则组织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专场活动。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同下,百岁老人陈昌兰来到现场接种了疫苗。之前,陈老因血压过高,医生建议暂缓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详细的血压、血糖测量,经过综合评估,老人终于完成第一针接种。

  自开展“送疫苗入村”服务以来,南安洪梅镇60岁及以上人群首针接种完成率达91.53%。针对老年人接种工作的特殊性,洪梅镇各疫苗接种点把接种安全放在首位,加大引导、询问的力度和频次,尤其对老年人身体基础指标、禁忌症等情况进行多次询问,符合条件的方可实施接种。针对辖区内有较多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未了解接种疫苗保障健康安全的老人,镇、村干部实行入户动员、车辆接送等服务,提供零距离的贴心暖心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泉州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