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苏州漕湖:做实做细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养老动态 06-25

  一直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老年人需求为中心,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开展助老活动,全方位、精准化、精细化做实做细养老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老年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助推老年友好型社区在漕湖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老有所养 “颐”食无忧

  为解决辖区高龄、独居、残疾等老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漕湖街道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结合实际情况,推出“惠民菜价”“送餐上门”等系列便民利民服务,多措并举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在日间照料中心,60周岁以上重点优抚对象、遗孀等重点关怀对象以及9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可享受免费午餐,8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只需自费5元即可选用“三菜一汤”的营养餐。目前,街道3处日间照料中心日均用餐人数为370人,老年人按照防疫要求分批次、间隔一米距离有序就餐。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则由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送餐,切实打通助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就餐需求,日间照料中心还根据老年人健康状况、饮食习惯等情况不断创新膳食搭配,饱腹实惠的同时做到美味可口、营养健康,逐渐实现由“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

  老有所安 送“福”上门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社会工作力量,构建“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协同推动老年人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节节攀升。

  日间照料中心内,老年人三五成群,有说有笑,不亦乐乎。日间照料中心设有影视厅、书法室、图书馆等功能室,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健康指导等服务;同时定期开展量血压、针灸、理发等志愿活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优质、周到贴心的便民服务。

  第三方服务机构每月组织社工,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补助和援助对象老年人提供家政服务、介助介护、精神关怀、配送服务、生活照料、玻璃清洁、家电清洗等居家上门服务。通过延伸服务触角,提供有质量、有保障的上门服务,让老年人“宅”家也能安心养老。

  老有所乐 “享”在其中

  组建老年文艺队、戏曲队、旗袍队、广场舞队、宣讲队等,并配套相应的文化设施,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演出,为老年人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依托日间照料中心、邻里空间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辖区老年人积极参加,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为生活增添乐趣的同时,进一步增进邻里和谐关系,切实让老年人体会到“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


  增进老年人福祉,构筑“幸福养老”新高地,托起漕湖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