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富民县开展养老机构防震减灾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呵护老人安全

养老动态 06-26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及供养对象的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管理的危机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6月22日,县民政局在中心敬老院开展养老机构防震减灾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县民政局相关人员及县中心敬老院工作人员、院内老人参加了活动。

        演练活动采取先培训后演练的方式进行。一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志愿者为工作人员和院内供养人员详细解说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地震知识和逃生技巧、疏散通道和指示标志等安全常识。二是开展消防应急设备操作使用。通过现场示范、提问解答等方式,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摇、拔、握、瞄、压、扫使用步骤。三是进行应急避震、消防逃生演练。当演练警报发出后,在工作人员指挥下,大家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空旷安全地带,对不能自理的老人用轮椅或担架转移,并全程陪护。各楼层护理员第一时间清点老人人数,做好应急护理准备。切实做到快速、准确、安全地逃生疏散。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宣讲和应急演练,院民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地震、火灾逃生的措施和技巧,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提升了县中心敬老院安全应急水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昆明信息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