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杭州萧山:入户探访+智慧守护 助居家老人安全度夏

养老动态 07-31

酷暑天,居家老人的安全令每个家庭牵挂。为此,区民政局第一时间部署高温季节老年人安全度夏工作,落实重点群体日常探访,开展便民关爱和政策宣讲等活动,将服务送到老人家中,将实事办到老人心坎里。

连日来,由属地镇街会同辖区民警,组织网格员、助老员、志愿者等力量,全面走访联系重点老年人群体,及时了解老年人居家情况。

同时,区民政局委托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对重点老年人进行电话回访,详细了解老人居家情况,并根据老人的需求第一时间联系属地镇街,为老人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镇街、村社已上门入户探访5300余人,电话回访9200余人,其他途径方式联系4230余人,通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电话回访重点老年人3000余人。

自5月以来,民政工作人员持续上门为各镇街享受养老服务补贴的老人安装智慧养老居家式智能终端——一键通呼叫器。这是区民政局继去年为老人安装“安居守护”四件套后推出的又一为老举措,旨在将智慧服务融入居家养老安全服务,用技术赋能,打通政府与老人间的沟通壁垒。

针对老人看不清、听不清的难题,“一键通”仅设红蓝绿三色键,红键直达24小时告警的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左右2个蓝键可设置紧急联系人,绿键为接听键。一旦发生意外或有什么需求,老人只需按红键即可,操作十分方便。据统计,这样的智能紧急呼叫器将惠及萧山区1.5万名老人,目前已有4000多部安装完毕。

除老人发生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使用“一键通”外,其他各种实际需求也可一键直达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如老人日常就医挂号、辅助开药;助餐、助浴、卫生清洁;设备维修、送水搬家;日常采买、跑腿代办;咨询了解养老政策和相关福利补贴等。

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了解老人需求和使用习惯,将设备安装在老人的床头、客厅等符合老人需求和习惯的部位,进行现场性能测试后,并为老人们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全天候守护老人安全。(朱林飞 张远征)

(来源: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网站)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