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 赣州赣县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养老动态 08-02

最美不过夕阳红,健康才从容。7月25日—31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为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7月31日上午,在赣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展了一场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大型系列活动,该活动由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赣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赣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赣县区老龄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赣县移动公司、梅林镇城南居委会协办。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四级调研员、区老龄委副主任金家祥致辞,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科长肖理代表市卫健委、市老龄委讲话,活动由区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廖强主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知识抢答、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等多种形式,积极向老年人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并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耐心解答疑问,围绕如何应对高温、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中医养生保健、运动健身、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康复护理、心理健康、应急救助、智慧助老等方面耐心讲解老年健康科学知识,营养健康知识、防养老诈骗知识,为老年人提出科学化、合理化的健康指导,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引导老年人养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中还穿插了老年人抽题兑奖活动,由工作人员负责抽题和认定答题结果,并宣读正确答案,为老年人送上一份份精美礼品。


 


 

烈日炎炎挡不住老人们参与活动的热情。这次活动发放老年营养知识、抗高温防暑、中医养生保健、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以及老年人智慧助老、反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老年人义诊200余人次,老年心理咨询100余人次,办理老年流量卡60余张、预约50余张。“今天,政府为我们老人家举办营养健康、智慧助老、反诈骗等活动对我们老人家很受益,我们自己启发很大,一个是保护我们老人家的‘钱袋子’,为后代不会产生其他的后顾之忧,不会担心我们老人家再受骗。第二,政府举办防暑活动宣传,对我们老人家很好,因为天气热,到外面去怎样保护自己,也有很大的启发,感谢党感谢政府!希望这样的活动要多办几次,使我们老人家更加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市民黄大爷动情地说道。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动营养膳食、心理健康、老年防暑和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中医养生保健,推动智慧助老和反诈等知识进入千家万户,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区卫健委老龄办主任陈贻贵介绍说。据了解,自7月25日启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以来,区卫健委连续组织专家和医护人员进入社区开展老年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老人晚年生活质量。


 


 


 


 


 


委机关办公室、医政股、中医股、基卫股、老龄办、宣教中心、疾控股等股(室)有关工作人员,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保院、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执法局等单位专家及有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新媒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