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山东青州: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学习反诈骗知识

养老动态 09-15

“现在骗子的手法真是花样迭出啊”65岁的张奶奶感叹道,“真是没想到,去所谓的康养中心预交服务费本来图的是他们服务好,竟然都能把养老金骗走,高利率的就是不能信啊,俺们这些老年人还真要擦亮眼睛咧!”

近日,山东青州古街的小广场上,一块大幕布、两条红横幅、三四排小板凳,讨论声此起彼伏,格外热闹,原来映前公益广告《温情陷阱》正在上演。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空闲时间多、金融知识匮乏的老年人。为进一步普及养老反诈知识,擦亮老年群体辨别风险的双眼,青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反诈宣传与公益电影下乡活动相结合,真正实现反诈宣传不出社区、不出村,让老年人坐在家门口学金融知识。

目前,青州反诈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9月份预计覆盖全市965个村,触达1万多名老年人,将有效增强广大老年群众识别、防范、抵御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能力和“风险自担”意识,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和自觉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意识,营造全市良好的养老反诈舆论氛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众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