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西城牛街街道专项打击养老诈骗 筑牢防骗“防火墙”

养老动态 09-15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识别各类新式骗局,今年5月份以来,牛街街道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方位、多渠道向社会传递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最强音”,营造全民护老反诈氛围。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牛街街道重点打击整治了养老虚假信息、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违法违规乱象。同时,街道各部门联合加强线索排查,紧盯养老诈骗重要线索,全面摸排养老领域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切实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阿姨,您对自己的养老做没做过规划呀?我这正好有一个特别好的养老政策,您不花一分钱就能实现海边养老。”3分钟的小视频里,一位长相甜美的年轻姑娘正在给两位在街边乘凉的老夫妇介绍着以房养老的新政策。这是牛街街道平安办携手牛街派出所、街道团工委自编自导自演制作的《预防老年人诈骗》系列短片的一个片段。免费带您去旅游、投资理财高利润、什么病都能治的“万能药”、点击链接进行医保变更……这些看似温情的背后其实往往藏着巨大的陷阱。为此,街道借助平安小剧场,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将骗子的骗局情景再现,拍成了系列宣传片,帮助老年居民解读涉及老年人权益的政策法规,及时揭露新型诈骗手段,普及防诈骗知识。

  连日来,牛街街道各部门联动开展进社区、进广场、进商超、进家庭、进养老机构、进卫生服务站、进影院“七进”宣传活动和云端课堂、制作短片、普法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等,截至目前共发放全民反诈APP安装宣传折页和围绕刷单、网恋、网贷、陌生链接等内容制作的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反诈灵魂八问”折页共计10000余份,筑牢防骗“防火墙”。

  街道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防范整治养老诈骗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专项工作小组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