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岭东分局多措并举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

养老动态 09-16

为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加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多措并举在辖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全力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是否设置保健食品专区、是否有保健食品标识、是否存在夸大保健食品功能、是否存在非法“会销”等情况。执法人员对保健食品摆放不规范的经营业户,要求其立即整改。提醒老年人理性购买保健食品,谨慎面对宣传推销,进一步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为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通过在岭东区政务大厅电子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在博爱园广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在药店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理性消费,切实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要认真查看保健食品的标签标识及说明书,让老年人了解和把握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监管群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建了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

强化部门协作。岭东分局联合区公安局、工信局等部门,对以涉老“食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制售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并对不法分子开展所谓“关爱老人”等诈骗行为作了详细的宣传讲解,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强化线索排查。通过实地排查线索和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对以销售“涉老保健产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线索排查。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份,张贴宣传画12张。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