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石景山两社区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内含专业养老服务中心

养老动态 10-26
  10月24日,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八角南路社区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记者了解到,这两个社区老年人多,社区不断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提供了细致的服务,其中有专门成立的“红色物业120应急担架队”、养老服务中心。目前,石景山共有5个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10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公布了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八角南路社区两个社区入选。据了解,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比工作主要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为老服务科技化水平、管理保障、创新特色亮点等八大项、40小项进行评价考核。

  此次石景山入选的八角中里社区、八角南路社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特色鲜明。八角中里社区有2400多户5900多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500多位。小区内生活设施齐全,建成了社区卫生服务站、便民菜店、文具店、理发店、洗衣洗鞋店等,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组织体系和服务网络,给老年人在生活中提供便捷的服务。

  社区设有专门负责老龄工作的人员,共同关心关爱社区的特殊群体老人。社区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并细分出“六人关爱小组”“七人治理小分队”“老街坊健康护卫队”“大学生党员先锋队”“红色物业120应急担架队”等。

  与八角中里社区相似,八角南路社区空巢老人多、高龄老人多。街道、社区顺应百姓需求,建成了占地450平方米的社区级养老服务中心,并引进专业机构,为社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就餐、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家政服务等项目,满足了社区老人基本服务需求。

  据介绍,八角南路社区书画社、舞蹈队、模特队等老年人组织蓬勃发展,此外还有100多位老年人承担起治安巡逻、清理小广告、免费理发等活动。社区孝老文化墙、孝老文化园突出社区敬老氛围,为社区里老年人营造了一个温暖和谐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石景山共有5个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除了刚刚入选的八角中里社区、八角南路社区以外,还有景阳东街第二社区、八角北路社区、杨庄北区社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