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全国老龄办开展老年营养改善行动 发布膳食核心指南

养老动态 10-26
  全国老龄办近日印发通知,决定2022—2025年在全国组织开展老年营养改善行动,增强老年人营养健康意识,实施营养干预,改善老年人营养健康状况。

  通知要求,结合地方食物资源和饮食习惯,广泛宣传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老年人群营养干预,了解老年人饮食、吸烟、饮酒等生活习惯,结合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指导老年人保持合理体重、预防骨质疏松,降低疾病相关的营养风险。为65岁及以上居家老年人提供营养改善指导等医养结合服务。做实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老年人营养干预纳入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项目。提升老年营养健康服务能力,鼓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临床营养科建设,为住院老年患者提供营养筛查、营养评估、营养干预等临床营养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组织开展老年人营养风险筛查,对存在营养风险的老年人进行营养干预,制定个性化的膳食营养方案。

  为提升老年人营养健康素养,全国老龄办近日发布了《老年人膳食指南核心推荐》。

  《膳食指南》推荐,一般老年人应做到:食物品种丰富,动物性食物充足,常吃大豆制品;鼓励共同就餐,保持良好食欲,享受食物美味;积极户外活动,延缓肌肉衰减,保持适宜体重;定期健康体检,测评营养状况,预防营养缺乏。高龄老年人应做到:食物多样,鼓励多种方式进食;选择质地细软、能量和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多吃鱼禽肉蛋奶和豆,适量蔬菜配水果;关注体重丢失,定期营养筛查评估,预防营养不良;适时合理补充营养,提高生活质量;坚持健身与益智活动,促进身心健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