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盐城射阳县民政局:“慧养直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养老动态 12-07

  “两手同时拍,左手拍左腿,右手拍右腿,大家跟我一起动起来……”这是射阳县慧养直训第一期直播课程的现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射阳县民政局联合南京乐养直训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打造了盐城市首个慧养直训基地,现已推出九期课程,学习人次达3万多。

  线上操课帮助老人锻炼解压

  10月2日上午九点,第一期的“专家带您一起学益智操”准时开播,这节课程旨在帮助全县老年人居家也能锻炼,提高体质的同时也避免了线下聚集。培训课程邀请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严丽荣为大家进行授课。

  “我们学会了就可以带着全院的老人一起运动,让封闭在院的老人既锻炼身体又排解压力”,县社会福利院的护工们每天都带着老人们一起做操。“老师教的操跳完感觉浑身舒畅,我以后每天都来和大家一起跳”,家住虹亚社区的陈奶奶在虹亚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其他老人一起观看并学习了课程。

  线上演练提升机构专业素质

  第四期的课程主题为“关于突发情况处置培训”,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副秘书长杜春华担任本次课程的讲师,通过多媒体课件演示了从发现阳性病例到最后院内消毒结束的全过程,为学员提供了疫情防疫的实战经验与操作技巧分享。

  在互动环节,长荡镇敬老院院长提出“小型养老院有哪些最基础简易的处置办法”等问题,杜院长一一耐心解答。为巩固课程所学内容,民政局根据本次培训内容组织全县公民办养老机构开展“处置情况应急演练”,各机构严格按照所学标准完成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我县养老机构面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专业素质。

  线上培训提升护工护理技能

  第七期的课程主题为“居家常用照护技能培训”。“去年已经参加过民政局组织的养老护理员培训,掌握了很多护理技能,上完这几节课后,不仅之前所学内容得到了巩固,还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县社会福利院护理部的丁正玲曾在市县两级的养老护理员大赛中获奖,为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她一节不落听完直播课程,笔记做得满满当当。

  直播课程仍在如期进行,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负责人高文燕说:“数字化、智能化养老填补了传统养老的空白,我们将会让更多老年人去体验、了解这方面的发展成果,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从而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盐城市射阳县民政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