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持续更新!山东多地积极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养老动态 12-11

  为全力推进济南市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济南市精准建立健全老年人群接种台账。通过人口、社保、医保、居民健康档案等数据库开展大数据比对,结合“敲门行动”上门核实,精准摸清60岁以上人群底数,筑牢老人防疫屏障。

  同时济南市将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接种服务。采取流动接种、临时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民措施,为老年人提供现场测温、健康询问、身体检查、信息登记、疫苗接种、接种留观等全环节陪伴服务,提升老年人接种体验,确保老年人安心、暖心、舒心接种疫苗。同时配强接种现场预检大夫,认真细致地对老年人做好解释,耐心回答老年人的询问,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

  潍坊市将继续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使用流动接种车、上门接种等方式,积极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的接种服务。同时,也呼吁老年朋友们,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们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为个人健康保驾护航。

  潍坊市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公示

  为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德州市的老年人积极响应健康号召,配合做好疫苗接种。

  日前,德州市73岁的王秀英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德州市天衢新区东七社区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德州市东七社区预防接种门诊护士长毛宇介绍说:“近期来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人数明显增多。根据要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加强针的接种间隔由六个月改为三个月了,我们通过电话社区群等方式及时地通知老年人前来接种。”

  临沂:239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公布

  12月10日上午,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全市239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为方便市民及时查看所在县区的接种点信息。















  淄博: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倡议书

  12月9日,淄博市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倡议书》,呼吁老年朋友们,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为个人健康保驾护航,并附淄博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方便及时查看所在县区的接种点信息。

  淄博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