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开展“养老院+互联网医院”方便老年人选择互联网医疗

养老动态 12-1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卫生服务和药品生产供应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介绍,为了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看病就医的需要,国家正在加大力度推动互联网医疗。

  1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一方面让各个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按照诊疗方案,以及居家治疗指南,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开具处方,由线下进行药品配送。另一方面,提倡提供24小时的线上咨询用药指导。针对非急诊情况推动分时段的预约诊疗,通过这种预约诊疗,降低和减少到医院同时就诊的人流高峰,分流广大患者,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焦雅辉在会上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如果已经选择了预约诊疗服务的话,请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到医疗机构就诊,不要提前很长时间在医院里面等待。通过精准的分时段预约诊疗,缩短在医院等候的时间。

  现在全国很多地方,北京、山东等地已将提供互联网医疗的医疗机构名单向社会进行公布,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选择互联网医疗的渠道。

  关于老年人互联网医疗存在着困难的问题,去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已经印发了《关于实施进一步便利老年人就医举措的通知》,解决老年人在看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数字鸿沟问题。

  要求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进行适老化改造,简化网上预约流程,通过语音录入、增加人工服务等,便利老年人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同时,也增加家人代为预约诊疗或者互联网诊疗问诊的渠道和选择。据了解,现在多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都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一系列便捷老年人的举措,比如上海开展了“养老院+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方便在养老院当中的老年人选择互联网医疗服务。另外,像四川大学的华西医院的互联网医院也进行了适老化改造,通过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辅助、语音录入、增加人工服务坐席等方式,方便老年患者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选择。

  此外,在老年人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就近选择到家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可以在医联体内为老年人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希望通过多措并举,不断地拓展服务渠道,丰富服务手段,能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看病就医的需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