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北推行康复辅具服务“三进” 助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养老动态 01-07

  近日,湖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推行康复辅具服务进家庭、进社区、进机构,积极助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的民政服务品牌。

  推行康复辅具服务进家庭。依托建设适老化改造示范工程,组建康复辅具服务进家庭专班,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居住环境、身体状况、自理能力等要素进行科学评估,坚持一户一案、一人一策、一家一档,量身打造改造方案。通过高质量的适老化辅具配置与服务,打造出赤壁等地适老化改造服务示范区,对2616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改造数量占全省总量的15%。  

推行康复辅具服务进社区。通过筹建湖北省首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示范点,举办“湖北省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工作培训会及启动挂牌运营仪式,构建“1个服务示范点+7个社区便民服务点”的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网络,全年共走进20多个社区开展宣讲,实施租赁服务103人次,提供辅具206件,让有需要的老年居民享受到辅具租赁惠民政策。编制《湖北省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建设指南》,赴咸安、江陵、仙桃等地指导省内6个试点社区启动建设。

  
  推行康复辅具服务进机构。通过实地调研和走访社会福利院、养老院、荣军医院等机构,深入了解失能老人康复辅具适配现状、需求及机构养老服务难点痛点,紧盯失能、半失能老人场景转换时“移动难”问题,以建体系、先评估、后适配的思路,着重分析对比市面上新型、有特点、安全稳定的移动辅具,为8家机构适配了助行类、助浴类、沟通交流类等康复辅具269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