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甘肃:让养老服务更加均衡可及

养老动态 01-10

  兑现庄严承诺 厚植为民情怀

  2022年,省委省政府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养老服务“需求侧”着手,坚持用于民生的支出只增不降,为群众办实事只增不减,省、市、县共配套列支专项补助资金3.6亿元,再次将“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纳入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努力打造符合甘肃经济发展实际、满足城乡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的养老服务新格局。

  走进高台县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房间宽敞明亮,设施一应俱全。老人们根据各自爱好三五成组聚在一起,跳舞、写书法、剪纸,乐在其中。

  2022年,高台县依托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充分利用闲置国有资产,规划建设了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配备休息室、多功能活动大厅、心理疏导室、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为城区及周边有需求意愿的老年人提供短期照护、膳食供应、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心理咨询等服务,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环县甜水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2022年省列为民事实项目,去年五月份开工,在冬季供暖之前交付使用,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建筑面积701.81平方米,依托原甜水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改扩建,构建了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为甜水镇3000多名老年人提供了温暖舒适的活动场所。

  如今,有了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活动方便多了。每天午饭过后,村民陈良荣都会来到这里和棋友切磋棋艺。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这一目标,始终把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作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内容,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去年年底,全省具备短托日托及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助乐“六助”功能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覆盖所有城市街道,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有率提升到28%以上。目前,全省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甘肃电视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