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咸阳集中打造一批养老服务综合体

养老动态 02-26

自我市开展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以来,全市273个城镇社区已建日间照料中心266个,总体覆盖率97%。目前,我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从“重建设”向“强运营”转变、从“有阵地”向“服务好”迈进,集中打造一批集养老护理、日间照料、居家养老、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养老服务综合体。

(资料图)资料图

从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到拓宽养老运营模式,我市加快建立完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规范运营管理制度措施,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落实落细《全市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注重强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信息化管理和运营情况考核评估,以完善的工作机制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引入社会资本、鼓励连锁运营,我市探索实施规模化、连锁化、集约化营运模式,培育高水平的社区养老服务队伍,及时督促指导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明确服务功能和内容,合理规范收费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建立健全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资产管理,加强工作人员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吸引专业化社工、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参与日常服务工作。

此外,我市积极挖掘街区位置、功能布局、为老服务等方面的亮点特色,积极引导老年人转变传统思想观念,在强化物质供应的基础上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居家养老服务的优越性、便利性,在日间照料中心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真正做到让老人舒心、让子女放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咸阳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