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推进老年大学倍增计划

养老动态 02-27
上海推进老年大学倍增计划

到二○二五年将建设一百个老年智慧学习场景

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今年,上海将持续推进老年大学倍增计划,新增5所区级老年大学,指导高校开设一批老年大学,鼓励社会多元主体积极参与老年教育。
最近,在上海市教委召开的2023年终身教育工作推进会上,明确提出将进一步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增加老年教育供给,推动高水平学习型社会建设。为此,上海将提供多样化老年教育服务,研制老年友好学校标准,启动老年友好学校培育工作,鼓励各级各类老年教育机构持续开展老年数字教育进社区活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记者从上海市教委了解到,上海努力构建覆盖全市的终身教育数字化服务网络,持续提升市民数字素养。到2025年,全市将建设100个老年智慧学习场景。在实施老年大学倍增计划中,鼓励各区新增一所新型老年大学,打造老年人智慧学习场景,拓展区域老年人学习空间。
今年,上海还将推进社区(老年)优质校建设评估,深化老年教育“三类学习点”建设;开展老年教育课程、教材、学习资源规范化建设,扩大老年教育兼职教师注册制实施范围;完善老年学习星级团队建设标准,推动市级老年学习团队工作室创评;打造“金色风采”特色栏目,宣传老年人学习事迹,举办老年教育艺术节,推动老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在完善终身教育服务内容方面,市教委还将深化市、区两级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建设,开展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移动课堂试点,丰富市民学习方式。深化区级社区学习坊建设,提升市民科学素养。培育上海学习型乡村建设品牌,推进“乡村15分钟学习圈”资源配送项目。出台终身教育师资培训方案,启动终身教育名师培育计划。推动社区教育志愿助学资源跨系统整合,助学志愿者队伍人数达到7万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解放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