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河北承德养老机构接收京籍老人 北京可发放运营补贴

养老动态 03-02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9年之际,3月1日,承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民政局,在承德市养老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上,正式签订了《养老服务框架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推动北京养老项目向承德市延伸布局,对接合作京承地区康养产业,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两地养老服务综合实力,为老年人养老提供更多选择。

河北承德养老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现场。受访者供图河北承德养老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按照达成的合作协议,北京市民政局将参照《北京市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管理办法》规定,对接收京籍健康、失能、失智老年人的承德市养老机构发放运营补贴。与此同时,承德市政府在土地供应、财政补贴、税收等方面对投资建设运营养老项目的北京企业给予支持。此外,合作协议鼓励北京企业、社会资本到承德市投资建设养老项目,对承德已建成待运营的养老项目,推荐北京运营经验丰富的社会力量开展合作运营。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针对承德市接收有医疗需求京籍老人的医养结合机构,北京市民政局协调北京市卫生健康部门通过远程医疗、技术帮扶、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提升其医疗服务能力水平。

  养老产业不仅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北京市51家四星级以上民办养老机构,170家有投资养老产业意向的企业参与了这场推介会。现场,承德市相关区县与投资企业签订了富居山康养综合体、康养(北京)文化新村等11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