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齐齐哈尔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加快实施

养老动态 03-11
  记者今日从齐齐哈尔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齐齐哈尔市加快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面向60周岁及以上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将惠及齐齐哈尔市13320名符合条件的老人。

  据悉,该项目将计划在全市建成家庭养老床位4440张,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8880人次(1人次是指项目执行时间内为同一位服务对象提供服务)。符合条件的老人可在“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两项免费服务中任选其一。

  在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方面,将对服务对象住所的居室、卫生间、浴室、走廊等关键位置进行必要的适老化改造和维保,并视情配备助行、助餐、助穿、如厕、助浴、感知类老年用品。为老年人住所安装必要的网络接入、智慧信息服务系统、智能化设备、智能感应装置等。也可根据老年人家庭情况选择,包括自动感应灯、SOS报警器、智能手表、移动热水器、洗浴床、血压计、制氧机等,以满足其安全便利生活条件、及时响应紧急异常情况为基本要求。

  在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方面,为服务对象提供30次免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出行、清洁、起居、卧床、饮食等生活照护以及基础照护、健康管理、康复辅助、心理支持、委托代办等服务。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到所在社区(村)申请服务项目:具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长期居住的60周岁及以上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其中低保、低保边缘、特困家庭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优先考虑;自愿接受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本人或其监护人须与相关服务机构签署服务协议,明确双方责任、义务、权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