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镇江:建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打通服务老年人“最后一公里”

养老动态 03-21

宜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2年来,为街道5000多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系列化、特色化养老服务,以爱心温暖人心,为幸福宜城助力。

位于养老服务中心一楼的中央厨房是老人们最喜欢的地方。这里提供品种丰富、营养均衡的助老餐,深得老年人喜爱。可容纳50人堂食的中央厨房和3公里内的送餐服务打造“1+N”助餐新模式,有效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问题。

为破解60周岁以上特困老人的照护、监管难题,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施精准帮扶,为辖区592名特定对象提供定期上门服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服务对象的生活状况、做好身体机能评估及健康监测,根据服务对象主要需求制定相应的服务计划,通过精准帮扶打通为特困老年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从今年1月份起,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月定期开展“中医理疗”系列特色活动。健康讲座、足疗、理疗、艾灸等公益服务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积极拓宽服务内容,新项目“积分超市”最近启动。这是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开展的爱心项目。积分超市里摆放的都是老人用得上的牙膏、牙刷等生活必需品。街道居民可以通过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凭积分在“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这种形式既鼓励居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又让居民得到了实惠。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镇江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