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定西市8个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面建成投运

养老动态 04-03
  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是2022年甘肃省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重要社会民生项目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定西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的重要举措。定西市发展改革委将养老服务事项纳入专项规划统筹推进,建立项目清单,协调推动项目建设,促进全市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2022年,定西市在安定区内官镇、通渭县碧玉镇、陇西县文峰镇、临洮县洮阳镇、渭源县清源镇和会川镇、岷县中寨镇、漳县四族镇等乡镇建成8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7600平方米,总投资2400万元,设置养老床位178张,从农村老年人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出发,建设“七大功能+智慧养老”全方位养老服务平台,涵盖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老年食堂、助浴、助洁、康复护理、上门服务等功能,使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加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在了群众的心坎上。

  8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按照“公建民营”模式,由专业社会服务组织管理运营,有管理人员和服务工作人员83名。自投入试运营以来,共为56名老年人提供长期照料护理服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1场次,组织专题文化娱乐活动21场次,开展送餐、助洁、康复护理等上门服务413次。目前定西市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达到了20个,功能齐全、项目多元、服务规范,极大地丰富了老年群体的日常生活和精神娱乐活动,为大力推行“服务企业+智慧化管理+网格化助力+精细化服务”的定西特色养老服务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