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潍坊市潍城区“耆乐潍城”助老食堂集中挂牌、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启动

养老动态 04-30

   为强化典型引领示范,打造潍城民政特色亮点,推进服务品牌创建。4月28日上午,潍坊市潍城区“耆乐潍城”助老食堂集中挂牌暨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近年来,潍城区积极回应群众“老有颐养”期盼,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初步构建了机制顺畅、政策集成、载体完善、服务优良、全民参与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推出了一批“连锁化、品牌化、规模化”服务项目,形成了颇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耆乐潍城”养老服务品牌。在助老食堂建设上,潍城区依托社会餐饮企业,建设形成全区助老食堂规范统一、运营服务统一、名称标识统一、功能布局统一、考核评定统一的“五统一”标准,全区助老食堂统一养老服务管理标准体系,采用物业+食堂、社工站+食堂、餐饮配送+食堂、企业+食堂、学校+食堂、连锁店+食堂、自建自营+食堂、养老机构+食堂等形式全方位推进助老食堂建设,目前全区24家助老食堂持续健康运营,日服务老年人1358人次。

  为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投资94万元建成区级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引进智慧养老服务管理系统,实现以“一体两翼”为核心的智慧型养老服务体系,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以失能、失智、空巢、独居老人为重点人群设立专属方案,以信息化、智能化呼叫救助服务平台为支撑,以建立老年人信息数据库为基础,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服务半径,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护理服务等基本服务内容,老人可以通过各类居家智能设备,实现实时定位、紧急呼叫、自动报警、健康管理等功能;依托智能化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融合线上、线下专业化服务团队,减轻居家老人子女的后顾之忧,实现老年人所期盼的“人在家中坐,服务上门来”的养老体验,确保呼叫有响应,应急能入户,生活有依靠,设备可普及,服务有监管。以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依托,建设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对下指导等功能养老服务综合体。

  目前,潍城区共有养老机构15家,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6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87处,养老服务站56处,农村幸福院10处,初步构建了养老机构、街道、社区、居家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投资50亿元的国欣康养综合体项目即将竣工,逐步形成以居家全龄康养为基础、社区介助康养为支撑、机构介护康养为保障,八大健康产业为协同的全链条康养服务体系。潍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淑贞介绍说,“‘耆乐潍城’助老食堂集中挂牌,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面运营,既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整合养老服务资源、拓展养老服务内涵的关键抓手。”

  下步,潍城区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整合社会各类服务资源,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精准的优质服务,将“耆乐潍城”养老服务品牌擦亮打响,推动全区民政工作创新性发展,为打造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民政力量,让“老有颐养”成为潍城老人的“幸福标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