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常德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 让“养老”变“享老”

养老动态 07-25

石门县熠燃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护工许联霞,近日来到壶瓶山镇江坪社区,为特困老人易仙梅测量血压、血糖,打扫房间、洗衣服,帮老人剪指甲、洗头。许联霞说,她每月定期上门看望老人8次,让他居家养老更安心。

为落实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今年初,石门县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石门县熠燃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为1420名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该县将1420名老人划成3个片区,3家机构近200名护工每月到老人家中服务8次,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急、助浴、助行等服务。

“提升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水平,让‘养老’变‘享老’。”常德市民政局局长杨文惠介绍,今年6月,该市发布基本养老服务清单“20条”,多部门协作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共同行动,分类提供物质帮助、照护服务、上门关爱等基本养老服务,优化“常”养服务。

常德市做好中心城区养老服务,以武陵区为中心,所有街道建有全托、日托、上门服务等综合功能的养老服务中心,所有社区建有短期托养、上门服务、紧急救援等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成城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同时,做好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从石门县试点,探索农村“护工驻家”上门服务,针对高远山区地域广阔、人居分散、交通不便的特点,尝试山区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去年,常德市成功申报国家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常德市为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建设5540张家庭养老床位,为11080人提供33万多次上门服务。全市引进和培育20多家养老服务企业,新增养老服务从业人员1062名,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湖南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