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助推“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闵行民政向淮南输出养老护理培训资源

养老动态 08-31

作为“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共建双方,今年闵行区民政局和淮南市民政局合作交流持续开展。最近,闵行区民政局向淮南市民政局输出养老护理培训资源项目落地见效。闵行区民政局委托本区具有培训资质的机构,为淮南市民政局组织参加安徽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进行赛前培训,并成功承办“2023年淮南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淮南市赛区选拨赛 ”。

8月18日,闵行区民政局委托的敦敏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带领专家团队赴淮南市民政局进行为期5天的赛前培训。为落实好共建项目,敦敏学校增强师资力量,精心设计培训方案,拟定教案和试题。通过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操作技能的训练,学员在掌握中级养老护理员必备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提升了养老护理概论、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的知识与技能,31名养老护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指导老师黄琴介绍说,这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大环节,目标是全面培养参赛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我们的带教得到了淮南市同行们的大力支持,同时有30多位选手的充分信任。他们认真、踏实、敬业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们。竞赛获奖者王旭感悟道,我们的护理工作虽然都是些翻身、喂食、穿衣等生活琐事,但它也有着规范的执行标准和评价标准。对于不同年龄和病情的长者,有着不同的护理技巧,要求我们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操作经验。这次培训,为日后提升服务质量和技能竞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8月26日,“2023年淮南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淮南市赛区选拨赛 ”成功举行。选拨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闵行区民政局还将委托培训机构对参加省赛的选手进行强化培训,届时为淮南市民政局提供的培训项目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为贯彻落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2023年4月,闵行区民政局、淮南市民政局签订《闵行区与淮南市养老服务领域结对合作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建立合作常态机制、建设养老服务管理区域信息平台、促进养老服务市场要素自由流动、推进区域内养老服务标准互认、引导养老服务市场广泛合作、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统一管理、共建异地养老示范项目、养老服务人员带教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双方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淮南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