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迈不开腿还经常摔倒?六旬老人为养生长期吃素,结果竟患神经疾病

老年生活 12-06

  男子腿脚感知障碍被查出神经病变

  福州61岁的王先生突然走路不利索,但他觉得是因为年纪大了导致,直到最近三个月,他的情况越来越不容乐观,两条腿硬邦邦的迈不开,走起路来像模特走猫步,还经常摔倒。于是王先生前往了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医生检查发现,王先生的脊髓出现了病变,保护脊髓神经的髓鞘出现了许多变性痕迹。

  

  经医生诊断,王先生患上的是一种名为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的疾病,缘于维生素B12的缺乏。

  

  患罕见神经疾病竟是吃素惹祸

  医生表示,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属于一种少见病,以往多见于消化功能薄弱的中老年人身上,而王先生之所以患病,医生怀疑是他自己吃出来的。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黄鸿旗

  这个病人认为长期吃素可以养生,所以已经有好几年没沾过荤,但蔬菜中维生素B12含量很少,基本上没有。

  医生介绍,维生素B12是正常红细胞生成、核酸及核糖体合成与髓鞘形成等生化代谢中必需的物质,但维生素B12无法由人体自主合成,只能从外界摄入。

  

  目前,经过饮食纠正与药物治疗,王先生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医生告诉记者,牛肉、瘦猪肉、鱼、蛋乳类等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而正常人维生素B12日需要量仅为1~2微克,因此只要饮食正常,就不容易缺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第一帮帮团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