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宝山新增中风险地区涉及1596户3200人,90岁以上老人达数十位

养老动态 06-04
  今日上海市宝山区新增的中风险地区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社区,如何做好封控期间居民生活、就医以及老年等特殊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6月3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宝山区副区长孟庆源回应,该小区涉及1596户3200人,而且老人较多,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约41%。

  “我们对居民的不便感同身受,对居民的心情十分理解。”孟庆源说,对于原有复工计划、因为封控无法出门的居民,居委将提供相应证明。同时,宝山区已抽调街镇里干部、网格员、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社工及物业人员,组成服务团队,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他表示,针对封闭管理小区基本生活保障,已对接辖区内商超,做好居民生活用品供应。居民们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的生活必需品,小区保障团队将严格执行消杀、静置等程序,再为居民配送上门。

  “小区里每位居民都是我们服务的对象,尤其要关注的是特殊人群。”孟庆源指出,该小区老年人较多,有数十位90岁以上老人,还有若干血透、放化疗病人及孕产妇。为此,原有的医疗服务小组队伍不散,功能不变,对血透病人等,继续延续“一人一策”等就医服务;对应急就医者,继续提供绿色通道;对长期服药人员,继续由配送小分队提供代配药服务。此外,对于有实际生活困难的独居老人,宝山区也将落实送餐上门服务。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将畅通沟通渠道。”孟庆源说,“除了建立居民热线,也将开通微信‘意见箱’,居民可留言提意见、说诉求、出主意,我们将诚恳倾听、主动征集、积极回应,聚焦居民关切,持续改进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界面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