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没智能手机的老人如何乘公共交通?上海市交通委发布官方指南

养老动态 06-05

  自6月1日起,上海市域内公共交通、对外交通全网络恢复基本运行,对江轮渡(含三岛客运)有序恢复运行。

  注意:所有乘客乘坐地面公交、轨道交通、轮渡(含三岛客运)、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37.3℃)、随申码为绿码。

  有许多网友询问,无智能手机或不方便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如何乘坐上海公共交通?

  6月4日,上海市交通委发布了简明版无智能手机老年人乘公共交通指南。

  无智能手机或不方便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乘坐公共交通。

  方式一

  持实体交通卡(已与身份信息关联)+纸质离线随申码,可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

  注意:交通卡身份关联攻略请点击这里查看。

  方式二

  持纸质离线随申码+身份证,可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

  方式三

  持保通卡+纸质离线随申码,可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

  如何领取纸质离线随申码?

  凭身份证至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等提供“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服务的线下窗口,在自助终端机自行申请并打印即可,有效期为180天,过期失效,需重新领取。

  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不同乘客分别如何乘坐公共交通?见下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