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自行申领“离线码”困难?上海闵行推出集中申领配送服务

养老动态 06-13

  “太感谢了,这个‘离线码’这么快就制作好了,大大方便了我们居民出行。”近日,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香树丽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群,连连向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书记黄迎九表示感谢。之前,该居民区的老人要去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排队申领“离线码”。

市民可以前往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或在家自行申领打印“离线码”,但对于老年人来说,自行申领仍有些困难。本文图片均为闵行区提供
市民可以前往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或在家自行申领打印“离线码”,但对于老年人来说,自行申领仍有些困难。本文图片均为闵行区提供

  据了解,自6月1日以来,为了不影响出行,不少老年人排队打印纸质“离线码”,带来了一定程度的疫情防控风险。“离线随申码”是目前大多数不善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独自外出乘坐公交车、进入部分公共场所的必要证件。尽管市民可以前往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或在家自行申领打印,但对于老年人来说,自行申领仍有些困难。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于6月12日从上海市闵行区获悉,为了解决广大市民“离线码”申领需求,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已于日前推出“离线码”集中申领配送服务。

  这项服务已于6月8日开始,有需求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和残障人士可前往所在居(村)委会登记身份证号申领“离线码”,再由各街镇(工业区)汇总至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统一制作名片式“离线码”,完成后将通过快递送至各街镇(工业区),最后由居(村)委会发放给申领的市民。

6月8日起,上海市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启动集中申领并统一制作名片式“离线码”相关工作。
6月8日起,上海市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启动集中申领并统一制作名片式“离线码”相关工作。

  6月9日,上海市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主动对接党组织报到地莘庄镇香树丽舍居民区党总支,为有需求的社区居民制作名片式“离线码”,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于是就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闵行区统一制作的名片式“离线码”
闵行区统一制作的名片式“离线码”
  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同时提醒道,“离线码”不能直接展示健康状态,需要由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随申办”APP 、“随申办”微信小程序或“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纸质“离线码”才能核验健康状态。老年群体单独出行时,应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离线码”,以便场所工作人员确认身份和健康状态。“离线码”有效期180天,过期需重新领取。另外,有了“离线码”还是需要定期做核酸。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