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苏州11家检察院联动普法,共护老人钱袋子

养老动态 10-09

  近日,苏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以司法利剑守护老年人的“诗和远方”。

  为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28日至9月30日,苏州市检察机关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的统一部署下,以进社区、进公交、进广场、进市场、进楼宇、进银行的“六进”形式,下沉一线,开展精准化、滴灌式志愿服务活动,以检察履职织密防范养老诈骗“防护网”。

  苏州市检察院志愿者走进姑苏区双桥社区与虹桥社区,依托“红色电影 乐享双桥”专题活动进行普法宣传,播放由真实案例改编的涉老非法集资普法宣传视频,进一步增强市民法制观念,自觉抵制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投资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期间,向老年人发放养老诈骗预防宣传手册共3000余册,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的惯用“套路”,遇到诈骗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果已经交付了财物应采取的补救措施、报案方法等。向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年轻人建议,要多关心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为老人提供坚强的“情感后盾”,帮助老人远离诈骗陷阱。

  依托公交车移动电视端,在“移动公交伴你行”栏目投放“警惕诈骗陷阱,守好养老钱袋子”、“金色避雷针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反诈宣传片,每天早中晚高峰时间段4次滚动播放,全面覆盖配备移动电视的公交车,共计3446辆,让市民的公交出行变成普法之旅。

  联合苏州市老干部局开展“银发生辉”公益集市广场普法宣传活动,设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展台,现场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张贴防诈宣传海报,普及八大类常见骗局,现场解答老年人关心的涉诈疑问,有序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提升整体志愿服务与宣传效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