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南重晚晴养老服务项目组持续开展关爱特殊老人工作

养老动态 10-21

  为提高济南市槐荫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进一步满足特殊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槐荫区民政局组建重晚晴养老服务项目组,开展“槐抱桑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立足老人对居家养老服务的满意度及实际需求,持续开展槐荫区特殊老年人走访工作。

  走访工作通过入户访谈的方式,以自然、诚实的态度与老年人深入交流,针对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年人的不同建议和需求,项目组社工及时链接资源,着力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困难,并给予老人更多的情感支持。

  在走访过程中,多数老人袒露心声,讲述自己过往的经历,向项目组社工表达了对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和居家安全等方面的需求,对此项目组社工都认真做好记录,做好需求管理统计,逐一建立信息档案,及时为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悲观思想和消极情绪,并针对老年人的不同特点,帮助老年人学会和掌握科学、适度的文化娱乐活动,提醒老人注意天气变化。

  截至目前,槐荫区重晚晴养老服务项目组共计走访了11个街道,100余户特殊老年家庭,服务人次200余次,帮助40余位老人解决生活难题,链接资源为老人提供修剪头发、更换门窗、代买药品及使用手机等服务内容。通过走访,项目组社工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了特殊老年人的情况和需求,并把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的温暖送到更多老人身边,同时了解老人的实际诉求。


  据悉,下一步,槐荫区民政局将指导重晚晴养老服务项目组进一步整合居家养老服务资源,精准对接老人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多维度关爱老年人,切实提高老年人满意度,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人人尽责、共同参与的老年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