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烟台福山区推出困难重度失能老年人居家照护和集中托养贴心服务

养老动态 11-06
     今年,福山区采取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和集中托养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困难重度失能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此举在烟台市是首次推出,也是山东省试点。

  自今年1月份开始,福山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医疗照护、康复保健、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了解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及需求,完成“一人一档”建档立卡,连接智慧居家养老平台,对服务时间、过程、照片实时上传,健康数据实时监控。截至目前,共为350名老人提供了服务。

  为做好困难重度失能老年人集中供养工作,今年5月,福山区民政局制定并印发《福山区困难重度失能老年人集中供养制度》,按照适度、自愿的原则,将福山辖区内城乡低保家庭中,重度残疾且已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纳入保障范围,集中供养在养老机构中。通过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及时清退不再符合照护和托养条件的服务对象,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

  今后,福山区民政局将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职责,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重点加强困难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日常管理、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供养政策,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小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