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深圳:总投资1.64亿 大鹏新区首个区级养老院项目开工建设

养老动态 12-14

大鹏新区养老院开工仪式

  12月13日,大鹏新区举行首个区级养老院项目开工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新区统战社建局、建筑工务署、大鹏办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项目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民生项目落地。

  据悉,大鹏新区养老院项目用地面积10126.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75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64亿元,拟建设300张床位。该项目的建成将填补新区无区级福利机构-养老院的历史空白。

  该项目方案在建筑体块上采用了大量退台、阳台、露台、屋顶园,提供视线良好的观景平台,给老人创造舒适的室外休憩空间,并采用灵动的曲线、弧线,优美的横向线条,轻巧的竖向格栅等手法,凸显新区海洋特色。


项目设计图

  值得一提的是,楼内还设置医护室、临终关怀室、心理咨询室、康复室、活动室等,每层设置1-2个护理中心,方便随时了解老人的需要,提供便利贴心的服务。建筑内布置足量的无障碍电梯,并在卫生间、走道、住宿空间上均考虑无障碍设计,满足老年人步行、使用助行器或轮椅行动的安全性与可达性要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力求周边资源利用最大化,片区打造一体化,细节渗透人性化,环保节能生态化,功能布局服务高效化,着力营造敬老、爱老、养老的浓厚氛围。


构建五级养老服务体系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方针,以“老有颐养”先行示范为目标,以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为核心,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步伐。本次开工建设的新区养老院是新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推动“颐养大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高水平构建“新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五级养老服务网络关键一环。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