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沈阳市启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试点工作,25个社区先行尝试!

养老动态 03-03

  沈阳市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试点工作于2023年3月2日正式启动,陆续走进25个试点社区(村)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行动包括三个项目组:老年心理关爱行动组、老年肠道健康促进行动组、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组。

  1.老年心理关爱行动,为老年人进行心理健康状况及心理健康素养调查和评估,同时根据调查结果对老年人进行有计划的健康教育和团体训练。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重视心理问题,并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需求。

  2.老年肠道健康促进行动,为老年人进行结直肠癌疾病的调查和评估筛查、相关肠道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及肠道健康义诊活动,同时根据调查结果对患病的老年人进行有计划的疾病诊疗服务。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肠道健康问题得到重视与解决,降低老年人群的肠道疾病风险。

  3.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为老年人进行风险筛查、健康宣讲等活动,根据筛查结果,对老人实施预防干预相应措施,通过宣讲、培训和赋能训练等方式,延缓失能失智发展过程,降低社会照顾负担和经济负担。

  按照日程安排,市卫健委将组织专家团队陆续走进试点社区(村),并与所在地的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共同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对健康老人开展日常健康知识宣传,对健康临界老年人进行预防干预,对患病需入院治疗的老年人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进行及时治疗,治愈后返回所在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康复、照护。此次启动仪式及今后陆续的宣传,就是让沈城广大老年人及全社会了解此项工作的意义和具体内容,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提升老年健康素养,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沈阳新闻综合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