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普陀发布15项民心工程,将完成独居老年人关爱和智慧助餐全覆盖

养老动态 03-17

2023年3月16日,上海市普陀区发布了15项民心工程和实事项目,15项民心工程主要围绕养老服务品质提升展开。

普陀区将在今年内新增养老床位250张,认知障碍照护床位120张,智慧养老院1家,建设社区长者食堂1家,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500户,家门口养老服务站9个,养老院+互联网医院2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4家,老年助餐点9个,老年人日间照护机构5家。

同时,今年普陀区还将完成长者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5000人次,增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试点9个,增加“时间银行”互助养老10万个时间币,并完成独居老年人关爱全覆盖、智慧助餐全覆盖,涉及居家、社区、机构等养老主体。

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普陀区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责任清单》。首批责任清单囊括了全区17个委办局和10个属地街镇,重点落实对养老服务机构质量安全监管、从业人员监管、资金规范监管和运营秩序监管。

记者从发布仪式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普陀区养老服务发展,充分发挥政府在推进养老事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普陀区结合实际,以“惠民惠心、恭而敬之、老有所养”为宗旨,成立“1+3+10+x”的养老服务行业惠敬老·靠谱养老党建联盟。

其中,“1”代表惠敬老·靠谱养老党建联盟,“3”代表“9073”,居家、社区、机构,“10”代表普陀区10个街镇,包括10个街道镇;“X”代表养老领域的企业。

普陀区民政局向记者透露,今年,惠敬老·靠谱养老党建联盟将紧紧围绕老年人的“医、食、住、行、康、乐”,推出快乐养老“医”路有你、快乐养老“食”刻相伴、快乐养老常“住”幸福、快乐养老“行”之有味、快乐养老“康”健颐养、快乐养老“乐”在一起,六大快乐系列,为靠谱养老注入新活力。

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普陀区今年还将联合养老服务行业联盟及养老机构,建设入住绿色通道、独居老人一键通、智慧助餐、上门助浴、养老顾问、居家智慧六件套六大服务项目,并通过云智慧数字化养老服务,通过“数字化”手段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打造智慧养老社区,让养老服务更贴心。

普陀区区委副书记周艳表示,普陀区将不断深化“9073”格局,打造“15分钟养老生活圈”,努力培育出更多具有普陀特色的创新智慧养老产品及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