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丰台71家养老驿站邀老人“签约”,部分对象享多项免费服务

养老动态 12-22

  符合条件的老人即日起可以到自家附近的养老服务驿站“签约”了,签约后可以免费享受探访巡视、个人清洁、养老顾问、呼叫服务4项基本养老服务。记者从丰台区获悉,丰台区71家养老服务驿站已全面开展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签约”工作,进一步对接老人需求做好服务。

  丰台区公布的养老服务驿站服务清单包括: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普惠型服务清单和市场服务清单。

  其中基本养老服务清单体现驿站的公益性,由政府购买服务,老人不付费,包括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提供巡视探访、个人清洁、养老顾问、呼叫服务等4项基本养老服务。

  普惠型养老服务清单由老年人付费,运营商低偿服务,主要包括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服务。

  市场服务清单面向所有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费用由老年人支付。

  基本养老服务对象与驿站签订服务协议后可无偿享受基本养老服务。基本养老服务对象是指驿站责任片区所覆盖的四类具有本市户籍的老年人,分别是城乡特困老年人,低保低收入家庭失能、失智、高龄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以及其他家庭重度失能、失智老年人及重度残疾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与养老驿站签订《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协议书》后,养老服务驿站将为老人建立基本信息档案、服务档案,从2022年1月1日起,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即可免费享受巡视探访、个人清洁、养老顾问、呼叫服务4项基本养老服务。

  目前丰台区各个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已启动相关工作,此前已经在册的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可等候驿站联系签约,老年人也可以主动向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备,经核实符合基本养老服务对象条件可享受该待遇。

  据介绍,城区驿站责任片区划分原则上以“一刻钟服务圈”测算,责任片区划分以各街道为单位进行统筹,驿站未能覆盖的“空白”地区将通过协调附近的养老照料中心或其他养老机构承接,驿站和养老照料中心、养老机构均未能覆盖的“空白”地区,其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应享受的基本养老服务由属地街道予以保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