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接种新冠疫苗是为了大伙儿好!九旬老人当起“代言人”

养老动态 06-04

  日前,家住顺义区石园街道东苑的93岁老人付贵峰,在家人的陪同下,登上了开到家门口的“疫苗接种车”,顺利完成首针新冠疫苗的接种。

  “国家免费为咱们接种新冠疫苗,是为了大伙儿好。打了疫苗,孩子们也更放心了。我还得动员其他没打疫苗的老伙伴儿呢!”付贵峰虽已是耄耋之年,但在得知6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时,他就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名参与接种。但由于当时他的血糖偏高,医生建议他暂缓接种。这段时间,付贵峰老人积极治疗,将血糖值控制住了。确认自身符合接种条件后,他再一次向社区提出了接种疫苗的申请。

  疫苗接种车很快开到了社区活动室前,来接种的人纷纷下楼排队。付贵峰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上了疫苗接种车。接种医生充分评估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核查了既往病史和接种禁忌,在确定可以接种后,耐心讲解了注意事项。接种完疫苗后,付贵峰在现场留观的30分钟里,就和其他老人分享起了自己的接种感受,动员他们也积极接种疫苗。

  石园东苑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普遍是因为年龄大、行动不便、有慢性病,对接种禁忌症还存有顾虑,社区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专业科普宣传,为老人答疑解惑、打消顾虑。同时,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等因素,街道开通了“新冠疫苗接种车进社区”服务。对于出门不便的人群,疫苗接种人员还提供上门服务,确保“应接尽接”。

  目前,社区已有5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