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北鄂州:为独居老人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养老动态 10-20

  为进一步提高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0月19日,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临空大队“蓝焰牵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辖区新庙镇茅草村养老院临时安置点,“敲门入户”为老人们送上热切的关怀和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大爷,吸烟的时候要把烟头掐灭后再扔,不能卧床吸烟,以免发生火灾。”“大姨,平时家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饭时不要离人。”每到一户,宣传员都会细致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结合秋季火灾特点,解读图文并茂的消防知识宣传册,认真查看了老人家中的厨房及电器使用情况,同时,叮嘱老人们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一旦遇险能有效自救互救、迅速逃生,减少事故伤亡和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老年安置房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增强了弱势群体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下一步,临空大队将持续组织人员大力开展“五进”消防宣传活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来源:鄂州消防)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湖北消防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