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平安护老”行动再延伸,关爱老人高品质生活

养老动态 02-13

  2月10日,在虹口区民政局的支持下,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向街道50名社区长者代表捐赠一批助听器,帮助了听力障碍老人解决了实际问题。

  近年来,曲阳路街道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目标,通过“平安护老”项目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不断健全完善社区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公共安全防护体系。

  去年街道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一些听力障碍老人反映生活上有诸多不便,与外界沟通不畅。为此,街道聘请了第三方评估中心对辖区高龄老人的居住安全进行评估,排查中发现大多数高龄老人存在听力障碍,有时家中安装的报警器发出警报也听不到。由此可见,听力障碍对高龄老人的晚年生活造成的影响,不利于提高生活品质,也潜藏着居家安全隐患。

  2月10日,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向街道50名社区长者代表捐赠一批助听器。并由复聪听力高级验配师,帮助社区长者们现场调试好助听器,把老人们拉回到了缤纷多彩的有声世界里,大大提升听力障碍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居住安全也得到保障。


  “平安护老”项目不仅广泛普及社区高龄老人和弱势群体安全防火常识,进一步提高自身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更会在关爱高龄老人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不断追求更高的工作目标,持续通过排摸走访等形式,了解老人的切实需要,使更多需要关爱的老人迈向高品质生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